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6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张柯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口腔医学专业高等院校的39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口腔医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开展推进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推荐工作,共商口腔医学类专业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

1.jpg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张柯同志代表教育部向各位委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位委员不辜负教育部信任,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有关工作的要求,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推荐口腔医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引领口腔医学专业的内涵发展。教育部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院长叶玲向与会委员介绍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教指委推荐工作指导标准》,报告首先系统回顾了口腔教指委一年来开展的工作,结合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对新一年教指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叶玲院长重点强调了“双万计划”的重大意义和在教育部指导之下开展一流本科专业推荐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向与会委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的指导标准和注意事项。

02.jpg

03.jpg

  副主任委员张志愿院士、郭传瑸院长、边专院长就本次会议主旨和任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全体委员应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有关工作的要求,明确工作导向,不辜负教育部和全国口腔医学教育者的信任,公平公正地完成口腔医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推荐工作。

1.jpg

  全体委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细致地审阅了各高校的申报材料,并对一流专业建设推荐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国家级一流口腔医学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院校进行了表决。

未标题-1.jpg

  通过此次会议,委员们对口腔医学专业建设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更加明确了教育部“双万计划”的总体思路和实施方案,有效促进了“双万计划”工作的落实。教指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以本科教育为根,以创新发展为魂”,带动口腔医学建立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培养一流教师、一流人才,积极推动新医科建设,打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为建设我国一流口腔医学本科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