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关于校内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步时间进度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7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央第二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的工作安排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下一步时间进度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讲好专题党课

  10月底前,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自行安排时间讲一次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学习体会。

  2.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底前,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重点围绕各自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初步整改思路和举措进行交流,同时在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涉及8个专项整治和5个着力整改的问题一并在会上交流。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整改思路、举措)报学校指导组,整改成果及时报学校指导组。

  3.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11月15日前,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员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准备,会后将发言材料及时报学校指导组。

  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4.做好整治整改工作

  各单位牵头或协助落实学校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任务,并结合本单位调研、检视发现的其他问题,在11月中上旬,全面开展整治整改工作。11月6日前,各单位完成专项整治第一个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的情况报告,报学校指导组。11月15日前,各单位完成整治整改工作情况报告,经学校指导组审阅后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22日前,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整治整改情况。

  5.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将专门下发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各单位按要求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6.开展评估、总结工作

  按照中央第二指导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开展好评估、总结工作。

  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

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7日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