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药剂科

药剂科

扫一扫

主要肩负医疗用药专业技术工作,从事本院医疗、教学、科研及药事管理等多方面的临床药学工作。科室设有门诊及病房药品调剂、制剂、药品分析、药库管理等多个部门,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主要完成了临床各诊断室及病房的药品供应工作。

药剂科现有药学专业技术人员8人,其中副主任药师1人,主管药师3人,药师3人,会计师1人。

药剂科根据临床的需求,配合临床医生研制出治疗口腔粘膜病、牙周病等制剂并发表了多篇文章。例如参与口腔粘膜科研制口炎宁冲剂、复方苔癣片,特别是复方口腔溃疡涂剂、地塞米松溃疡涂剂、制霉菌素涂剂在治疗口腔粘膜溃疡、扁平苔癣等疾病方面疗效确切,受到病人的广泛好评。临床治疗中常用的各类牙髓失活剂、干尸剂等我院独有的制剂,解决了该类制剂长期存在的剂型不稳定,失活干髓效果差,封存后病人反应疼痛的问题。这些制剂品种不仅满足了本院临床各科室的用药要求,还为国内口腔医院临床应用制剂提供了参考价值。

药剂科按照《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口腔药事管理工作,监督管理用药安全和开展各项药事服务。

随着09年4月喜迁新医院门诊大楼,药剂科在业务学习、医疗服务上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继续努力为病人提供更好的用药咨询服务;定期发布我院药讯,为临床用药提供快捷准确的药学讯息;加强我院临床药学工作的开展。


科室专家

相关疾病

口腔粘膜科

口腔粘膜病即口腔黏膜病,口腔某一部位黏膜的正常色泽、外形、完整性与功能等发生改变的疾病。病变种类繁多,可以组合成复杂多样的损害。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在口腔黏膜上有所表现,而有些口腔表征可作为全身疾病诊断的依据或线索。其发病因素方面,除了少数与口腔条件直接相关外,绝大多数与全身或系统因素的关系密切。随着免疫学研究的不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