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开展“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在第33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社会氛围,在中华口腔医学会的倡议下,我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儿童口腔科联合四川日报、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锦江区三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川实验学校推出了“爱护牙齿从小做起 儿童牙医在行动”的9·20爱牙日线下、线上主题系列活动,切实为患者群众办实事。

  一、 关爱进社区 促婴幼儿口腔健康档案建立

  9月9日,我院儿童口腔科深入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线下主题日活动,为爱牙日主题活动后拉开序幕。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通过互动游戏,让小朋友及家长在游戏中学习到正确的刷牙方法及牙线使用等相关口腔保健知识,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进行义诊并制订了个性化口腔健康保健方案,赠送护牙小礼包及9·20爱牙日儿童口腔健康手册。活动结束后,我院儿童口腔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邹静教授与玉林社区的医务人员就儿童口腔健康社区管理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与玉林社区共同努力守护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9月17日,党支部书记张琼一行前往锦江区三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口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主题活动,为签约家庭的孩子进行口腔检查,制定个性化的口腔健康保健方案,强调婴幼儿口腔健康档案的建立和管理。

DSC02107.jpg

  二、 连麦直播 在线答疑 为宝宝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9月12日,支部书记张琼,支部党员邹静、王艳、彭怡然受四川日报邀请,与川报观察连麦,开展了“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华西口腔专家团直播答疑”活动,分别针对胎儿期、婴幼儿口腔健康、儿童牙外伤、儿童及青少年的错合畸形进行科普。邹静教授指出宝宝的口腔健康要从孕期抓起,孕妈妈的口腔健康、孕期营养摄入不足将直接影响胎儿牙齿的发育,同时还为广大网友详细讲解了儿童口腔健康管理理念。张琼副教授给宝爸宝妈们普及并演示了清洁婴幼儿口腔的方法、适合儿童的圆弧刷牙法、告诉家长们儿童如何科学吃糖。王艳医师科普了儿童牙外伤应该如何预防,演示了在外伤现场遇到不同类型的儿童牙外伤应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理。彭怡然医师图文并茂地为网友展示了儿童牙齿矫正的时机、方法和注意事项。两小时的科普直播,有30万的网友参与,解答广大网友的疑问,带给网友们实实在在的儿童口腔健康保健知识,提高了大众的儿童口腔保健意识。

IMG_4866.jpg

未标题-3.jpg

  三、关爱进学校 促学龄期儿童良好儿童口腔健康行为

  9月16日,支部书记张琼带领医护团队前往成都市武侯区西川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主题日线下活动。为更好地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学龄期儿童防治口腔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张琼副教授以“龋齿从何而来”“丑牙期的烦恼”“发生牙外伤,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用通俗活泼的语言为孩子们送上一场寓教于乐的口腔健康讲座。通过答题互动,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的使用牙线清洁牙齿,耐心地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知识问题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爱牙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和学习,这不仅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轻松掌握了口腔保健知识,增强了日常口腔护理能力,也让“爱牙、护牙”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进一步加深。

DSC_1064.jpg

未标题-4.jpg

未标题-5.jpg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