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9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交流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交流分享调查研究成果,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静主持。

  在谭静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进行学习研讨,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懂悟透、融会贯通,以更高格局与更广视野去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这是我们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努力服务现代化建设;落实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需求出发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分别交流了学习的理解和感悟。

图片1.jpg

  在调研成果的研讨环节,首先由谭静书记介绍了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认真挖掘分析问题和不足并撰写调研报告,形成整改问题清单,并逐一明确和落实整改措施,梳理立行立改情况,切实做到了问题查找精准,经验总结充分,整改措施到位。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聚焦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组织的科研和科研转化、基建维修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提升、优化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体系等调研课题,交流调研成果和发现的问题,讨论研究和细化解决对策和办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本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