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思政教育

思政工作

思政教育

我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8

  9月15日,我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为2023级新生讲授了题为《传承百年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的开学第一课。

DSC08777.jpg

200A4604.jpg

  谭书记的授课以川大华西口腔百年辉煌历史开篇,阐释了“选英才、高标准、严要求、淘汰制”的人才培养理念,将历代华西口腔人接续奋斗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让新生们深刻感受到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也让新生理解到“古老与现代交融、传承与创新并织”的华西口腔文化内涵。同时,谭书记还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四个阶段和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从“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专业基础、确定发展目标、坚守底线思维和磨砺坚韧品质”五个方面,勉励新生们努力提升自我、促进全面发展、勇担时代重任。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生第一课内涵丰富、引人入胜,让人深受启发和触动。

  院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开学第一课,让新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史院情,树立远大目标,明确发展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口腔医学人才为目标不断拼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