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12-06

  12月5日,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副校长安德烈·弗拉基米罗维奇·扎波罗夫斯基教授、国际合作部部长迪娜·弗拉基米罗夫娜·朱尼娜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教授以及相关部门及科室负责人出席。

  座谈会上,沈颉飞副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了扎波罗夫斯基副校长一行的到访,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介绍并分享了彼此的经验。扎波罗夫斯基副校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各个方面的合作。沈颉飞副书记表示,此次中俄两国顶尖医学院的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学术合作与人员交流。

3-(1).jpg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正颌及关节外科病房、口腔种植科、华西口腔医学博物馆、口腔疾病防治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口腔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起源于1892年创建的莫斯科第一所口腔医学学院,是俄罗斯和欧洲最大的口腔医学教育和科学实践中心之一,在欧洲口腔医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俄罗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伙伴,我院与莫斯科国立口腔医科大学的交流合作将成为两国在口腔医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对于中俄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福祉、健康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