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级教学名师陈谦明教授与本科生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3-07-23

          2013年7月18日,我院2010级导师组见面会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科研”于口腔教学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作为2010级导师组组长的国家级教学名师陈谦明教授亲临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心得、探讨问题。导师组全体成员出席了见面会。

       本次导师组见面会的形式别出心裁,各位同学针对导师组一周前所提出的七个科研命题自行报名结组,选择其中的一个题目,进行实验设计,并在见面会上模拟开题答辩。各组同学们的答辩展现出了清晰的科研思路,严谨的思维过程。导师们对各组的思路设计以及答辩PPT等进行了点评,给予鼓励的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在师生之间的交流中同学们对科研的认识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

        陈谦明教授解释了当初导师提出这七个科研命题的初衷,是希望让本科学生培养研究兴趣、增加科研经历、提高异想天开的能力、注重培养系统与整体观。他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从口腔种植体的常见临床征象出发,提出科学假说,坚持追随科研二十余年,并最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故事,告诉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一定要勇于挑战、潜心钻研、坚持不懈。

        本次见面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增进了导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并为同学们将来的科研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