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超级牙医”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竞赛赛前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7年5月14日上午9:00至11:00,由我院分团委科技部和四川大学日常急救应用与研究协会共同举办的“超级牙医”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竞赛赛前培训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B5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华西临床技能协会办公室的负责人、2014级华西临床医学院的葛格同学来讲解,包括进入第三轮的17支队伍在内的很多同学参与了这次讲座。

超级牙医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竞赛,以比赛形式展开,要求各队伍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完成:心肺复苏、加压包扎止血、夹板固定+三人徒手搬运三部分比赛。本次赛前培训会主要针对比赛的三个项目进行讲解,让参赛队伍提前学习相关知识、练习相关操作。

首先,葛格同学通过视频和PPT演示给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完成心肺复苏、加压包扎止血、夹板固定和三人徒手搬运。但仅有这些仍不够生动具体,她还用人体模特亲自向同学们展示了心肺复苏和包扎的正确方法。接着,她又找了几名志愿者同学上台,在这些同学身上完成包扎和夹板固定,最后又有三名同学上台帮忙演示了三人徒手搬运的流程。为了之后比赛的良好发挥,同学们都听得十分仔细,甚至在讲座结束以后都按耐不住,到人体模特处开始实战演练所学内容。

这次培训会提升了同学们对急救技能的关注度和急救知识在院内的普及度,也提高各种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