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美哉!那微风中飘扬着的国旗、校旗、院旗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3-06-06

    近日,上下班的教职员工都惊喜地发现,在我院大门口高高树起了三面迎风飘扬的旗帜:国旗、校旗、院旗,这也是我院全新的院旗首次亮相。

    四川大学校旗标准色为锦绣红和优雅灰。红檐青砖是四川大学老建筑的形象特征,这些老建筑承载着四川大学百年的文化传统,见证着四川大学百年的砥砺奋进,昭示着四川大学今天的豪迈气度。锦绣红和优雅灰萃取于这些老建筑的色彩运用元素,既是对学校百年人文底蕴的形象化昭显,也寓意着对学校百年历史文化的传承弘扬。

    华西口腔院旗标准色为纯洁白和典雅紫,以纯洁白衬底,典雅紫构图,由院徽和院名组图,简洁而大方。纯洁白代表着纯洁、爱心、端庄、公正,象征着白衣天使纯洁的心灵,和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攻克疾病、献身医疗事业的精神;典雅紫代表着高贵、神圣、慈爱、优雅,同时体现了口腔医学的专业特征,国际上牙医学专业学位和学术服用紫色代表,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服也为紫色。整个旗帜用色象征口腔医学的白衣天使用爱心呵护生命与健康。

    国旗、校旗、院旗迎风飘扬,激励着全院教职员工,继续秉承“热忱•关爱”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服务宗旨,发扬“敢为人先、敢创一流,热忱关爱、睿智包容”之华西金牌口腔精神,为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