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校督导委专家对我院本科教学管理运行机制改革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3-05-31

    根据四川大学2013年“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教学管理运行体制机制的改革工作,2013年5月30日, 校督导委曾学勤老师、李存厚老师和孙明远老师等一行7人到我院对本科教学管理运行机制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院长周学东教授、副院长赵志河教授以及分管教学的副书记叶玲教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陈扬熙教授、李晓菁教授,各学科系教学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上叶玲副书记就我院本科教学的管理运行机制、教学改革措施及成效等做了工作汇报,学校教学督导委的专家们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座谈。重点就我院在本科教学管理运行中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如何深化教学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管理的思考、期望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院长周学东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学校和督导委专家对我院本科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院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管理运行机制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后,校督导委专家参观了我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督导委专家们对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在教学管理上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服务教师为宗旨的管理特色,保证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同时表示将把此次调研听取到的建议和意见反馈给学校,共同努力促进四川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