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卓越教学支撑卓越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华西口腔医学院召开
“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推进会

  2019年6月13日我院召开了“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叶玲院长、孙建勋副书记、杨征副院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教学督导组、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各系、教研室和教育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617160314.jpg

  孙建勋副书记结合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精神和我院教育教学实际,对标新时代对口腔医学教育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有针对性地分别从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教师发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双创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等方面作了政策解读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QQ图片20190617160259.jpg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李伟教授强调要以德育人,加强口腔医学生的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口腔医学家。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石冰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及教学管理经验提出,要切实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级性,鼓励教师在课堂教学、实验室教学和临床教学等方面都要向学生提供有感染力的教学,帮助学生树立职业成就感。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情况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未命名_meitu_0.jpg

  叶玲院长结合教育部和四川大学最新精神作了总结发言,她提出要以“新医科”建设为契机,以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为指导,深化医教协同,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深化多学科交叉,最终要落实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解决教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用卓越教学支撑卓越口腔医生和口腔医学技术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