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第三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7月4日,四川大学第三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决赛在望江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教学竞赛的主题为“基于不同类型智慧教室的‘探究式-小班化’教学创新” ,旨在让一批依托智慧教学环境践行“以学为中心”教育理念的课程和主讲教师脱颖而出。经过院内选拔,口腔修复学系向琳、口腔颌面外科学系刘济远、口腔正畸学系方婕和黄睿洁四位老师代表学院参赛。经过教案评比、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与反思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竞技。向琳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展示、循序渐进的师生互动,向学生展示了种植治疗的流程,最终斩获本次教学竞赛“灵活多变教室”组一等奖;刘济远老师将课堂教学内容与学生的实时反馈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牙拔除术的力学原理,获得本次教学竞赛“手机互动教室”组二等奖;方婕老师从病因、临床表现和矫治方法向学生讲解了安氏二类II分类,获得本次教学竞赛“网络互动教室”组二等奖;黄睿洁老师从故事引入,利用投影、视频、网站等多种教学手段向学生讲解了牙齿全脱出后的处理原则,最终获得“多视窗教室”组二等奖。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持续改进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我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成长,通过师资培训、名师示范课、教研室集体备课、院系两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多种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践行“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积极推行“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创新的丰厚成果。我院将进一步以“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为契机,结合本次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的成果,进一步提升课程内涵,以卓越学术引领教学,培养卓越口腔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