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华西口腔医学院人文素养协会举办“共战疫情 守护心灵”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20-06-12

2020年6月9日晚上,华西口腔医学院人文素养协会邀请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汤万杰博士,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了“共战疫情 守护心灵”心理沙龙。本次沙龙主要围绕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认识,如何调节在线学习心理状态等进行专题讲解和问答,共70余名学生参加。

汤老师首先针对学生在线学习如何提高心理调节能力,讲解了具体的方法和实际的案例;其次,就即将到来的线上期末考试所产生的焦虑情绪,给予的适当的建议和调节的方法。之后,汤老师以案例的方式详细的分析了处理不良情绪的方法。最后同学们根据当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积极提问,汤老师一一答疑解惑。 

本次心理沙龙,增加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解答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困惑和具体困难,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缓解焦虑,更好地适应在线学习和乐观地应对生活,提高心理素质,同时也营造了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片1.png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