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专家团队赴藏开展“雪域口腔行,共建川藏情” 援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精神,紧抓“强基层,提能力”帮扶目标,构建“党建+援藏”应援模式,建设高效、高质、高水平的帮扶模式。2020年9月10日-13日,我院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种植科、颌面外科的临床专家,护理专家、医务部、院感管理科的管理专家等组成专家团队,共同赴藏开展组团式系列援藏活动。本次援藏主题围绕“夯实藏区口腔服务能力,智慧帮扶系统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开展。

“抓短板,促改善”现场指导

  9月11日,专家团队来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现场指导工作,针对医院口腔学科建设、疑难病例诊疗、影像诊断、院感防控、消毒供应等存在的问题难点,一对一开展指导交流,解答并提出提升建议方案。随后专门团队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了门诊坐诊,进行了种植手术、正畸会诊等帮扶工作,收到了藏区患者的热情感谢。

1.jpg

2.jpg

“强基础,提能力”系列讲座

  9月12日,我院专家团队联合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联合举办了《华西口腔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参加此次适宜技术培训班的有来自拉萨、日喀则、山南、那曲等10余地区口腔医生、西藏大学口腔医学生等共计80余名学员,专家团队们的老师们根据学员实际临床水平,量身定做适宜技术培训课程,以深入浅出讲解风格,以基层临床案例为主导,夯实学员们的口腔理论基础知识,提升学员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程度。

3.jpg

4.jpg

5.jpg

“勤动手,重实践”实操培训班

  9月13日上午,我院牙体牙髓病科专家协同藏区当地30余名口腔医生开展了根管预备及填充实操培训,本次实操培训以提升西藏基层口腔医生实际动手能力,开展手把手教学模式,以基层口腔医生临床实践中遇到的常见技术难题为导向,用实际器械设备模拟操作,现场演示,基层口腔医生动手实操,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实操培训获得了藏区口腔医生的一致好评,学习了根管预备、填充等适宜技术的操作要领。

c87bffa4060de86264c2cdc0fc5e6d8.jpg

65cd0f034b16fec79193e71b491f2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