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超级牙医”正萌芽——“超牙”第一轮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6日下午,由华西口腔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的“超级牙医”第一轮暨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于线上顺利举行。经过初筛,本次共有27支队伍进入到“超级牙医”第一轮复赛中。本次比赛由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辅导员林丽丽老师、杨晟颢老师和院青年志愿者队队长赵宇曦、温馨雨担任评委。

每支队伍都在寒假期间开展了扎实的调研与实践活动,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需要以及特殊群体的需求,设计了涵盖幼儿、学龄期儿童、青少年和中老年人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将目光投向了乡村留守儿童、、SOS儿童村、精神病人、孤寡老人、孕产期妇女、隐性肥胖人群等多类特殊人群,还聚焦乡村振兴、城市社区服务、社会老龄化问题、医患关系、“双减”政策,设计了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创作了趣味实验、科普视频、健康宣讲折页、口腔健康课件等多项作品。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展示情况,分别提出了问题与建议,选手们也进行了详细地答辩。     

最后,蔡明婧老师对本轮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对同学们的寒假调研实践与项目设计都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个别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强调了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医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

“超级牙医”是学院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品牌赛事。本届比赛中,各团队利用寒假前往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健康中国”使命。学院也将根据比赛情况对获奖项目进行孵化打造,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引领全院学生践行医学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