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口腔创新装备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9

2022年3月25日,我院口腔创新装备设计大赛决赛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507顺利举办。我院设备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高波老师,口腔颌面外科博士宋健老师和设备部柴茂洲老师作为大赛评委,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辅导员杨晟颢老师和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口腔医学生对口腔装备的了解和激发创造思维,“智能口腔仪器设计大赛”从今年扩展为“口腔创新装备设计大赛”。由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以“口腔外气溶胶处理负压仓”“口腔医生健康监测系统”“智能内窥镜”“可视化口腔给药装置”“下颚后缩矫治器”“多功能牙套清洗盒”“斯麦尔智能牙刷”“家用智能内窥镜”“新型儿童U型电动牙刷” “‘知情达医’微信小程序”为主题,展示了该项目的“市场痛点”“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融资计划”等内容。评委老师对各项目的创新点给与肯定,但也结合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指出了每个项目的问题和完善的意见与建议。

 

 

image.png

选手答辩

image.png

老师点评

最后,高波老师、宋健老师和柴茂洲老师分别进行项目与活动点评。本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调研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学院团委也将结合本次比赛,建设创新创业项目“种子库”,孵化优质项目,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素养和创业能力。

 

image.png

  嘉宾、选手合影留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