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华西口腔医学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6日,我院2023年华西口腔医学博士论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研究生部部长江潞教授、各学科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_DSC6365.jpg

  论坛伊始,研究生部部长江潞教授致欢迎辞,她与与会者一同回顾了华西口腔深厚的学术传统和崇尚的学术精神,以及华西口腔医学博士论坛举办的21年来在推动学院优秀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并衷心希望这一经典学术传统能一直传承和发扬。随后,来自各学系的五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围绕钌配位仿酶材料对hMSCs氧化损伤的保护效应和机制研究、环状RNA circTTC3对大鼠脂肪间充质干细胞骨向分化的影响及机制研究、基于框架核酸的生物可控式microRNA传递体系的构筑及应用、免疫协同应力刺激诱导颌骨定向骨膜下成骨、翻译后修饰在变异链球菌毒力调控中的作用研究带来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及同学们对各位博士的精彩报告和研究进行了深入点评与交流。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一年一度的博士论坛,是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风采的重要窗口。举办博士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优秀博士分享科研创新故事,以朋辈作用激励我院研究生淬炼科研创新精神,是我院培养具有独立学术思想、强烈创新意识、严谨科学态度、扎实基础知识、良好人文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口腔医学科技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