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获国家级金奖

发布时间:2023-09-01

  2023年8月25日-27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举行,我院学子喜获一金一银好成绩。

图-1.jpg

  在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我院两支本科生参赛队伍在口腔医学赛道脱颖而出,黄鸿潇团队(团队成员:叶诗洋、吴昕瑞、黄心悦、温镇维;指导老师:高邵静雅、孙强)的参赛作品“基于四面体框架核酸的线粒体能量守卫对面神经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实验设计类国家级金奖;李家赫团队(团队成员:何弦、黄天宇、温馨雨;指导老师:邓怡、梁坤能)的参赛作品“葡萄糖门控的聚醚醚酮骨植入体用于‘酶促气体疗法’,促进糖尿病感染的骨结合”获得创新研究类国家级银奖。

未标题-1.jpg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作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赛事典范,为本科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创新展示、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我院将继续贯彻实施导师制“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才育才,持续推动本科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不断增强学生的原始创新精神和基础科研能力,为新时代卓越口腔医学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