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博物馆讲解队荣获“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3-12-06

  2023年12月5日,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十一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简阳举行。活动颁奖现场,我院博物馆讲解队荣获“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我院博物馆科普讲解队充分发挥一流学科优势和专业资源,依托华西口腔医学博物馆、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通过开展科普四进、科普剧大赛、科普讲解大赛、科普海报大赛、科普大讲堂等主题活动,打造出一条全民科普、宣教、预防、诊疗的口腔公益实践服务链。博物馆讲解队打造了“博物馆奇妙夜”“小小牙医的快乐”等一系列具有华西口腔特色的科普品牌,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在 “5.18国际博物馆日”“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 “9.20爱牙日”期间,积极开展口腔义诊、口腔健康知识宣传、科普小讲堂等丰富多彩的口腔健康科普活动。博物馆系列科普活动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健康报、四川在线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口腔健康科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