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期刊影响力提升和国际化办刊经验分享学术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9日,由我院编辑部主办,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四川省期刊协会、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支持的“期刊影响力提升和国际化办刊经验分享学术会”于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的200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SI84UG]%X_2E]~X3OSBWH)5_tmb.jpg

  开幕式上,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想、四川省期刊协会会长胡桂林分别致辞,我院林云锋副书记对莅临蓉城的期刊同道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倪文新、四川大学期刊社社长庞国伟、四川省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凌之、四川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别明江、四川大学期刊社办公室主任杨丽贤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编辑部王晴编审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未标题2.jpg

  本次大会主要聚焦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的创新举措和新形势下的可持续发展策略,结合当前开放科学背景,对标世界一流期刊,邀请国内知名办刊专家介绍办刊经验和体会,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中国科学》杂志社任胜利总编辑,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白雨虹主任,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编辑部程磊主任、《科学通报》中英文版编辑部安瑞主任、《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编辑部孔繁军主任、我院编辑部杨惠主任7位知名专家学者,他们在学术报告中深入分享了各自的办刊理念和宝贵经验,为期刊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

未标题-1.jpg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科技期刊作为知识传播的重要媒介,其影响力和质量的提升对于推动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大会期间,专家们就期刊的国际化路径、数字化转型、学术伦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中国科技期刊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