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开放,协作,共赢”口腔医学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由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西口腔专科联盟,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口腔常用预防诊疗和护理适宜技术师资培训基地共同举办的“开放,协作,共赢”口腔医学发展论坛在成都圆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全国31个省(区市)的320余家医疗机构的11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同时会议全程线上直播,线上参与超3万余人次。开幕式由我院杨征副院长主持。

QQ图片20231219114229.jpg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院长对各位领导专家齐聚蓉城参加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院将牢记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学科建设和持续创新为动力引擎,推动口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口腔健康服务。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施森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此次发展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医联体是分级诊疗的重要载体,有助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全民口腔健康水平。

施森.jpg

  主论坛中,针对新形势下口腔专科医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评审、口腔风险防范体系构建等主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蔡志刚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陈发明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王焱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医务处处长张飚教授,我院副院长祝颂松教授进行了深入分享,共同探讨口腔医学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未标题-1.jpg

  分论坛围绕“医疗技术,护理技能,健康管理”三个主题设置案例交流专场,共接收300余份案例,初筛后88个案例入围现场交流。我院祝颂松副院长对各成员单位的踊跃参与致以衷心感谢并为分论坛致欢迎辞,经过现场展示和专家讨论,最终评选出最具价值案例、最佳创新案例、最佳推广案例和优秀案例。

  本次论坛为全国口腔同道搭建了一个畅所欲言、共话发展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了口腔医学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经验,为绘就我国口腔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贡献了“华西口腔力量”,进一步彰显了我院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责任与担当,我院将持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推进口腔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