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行风大讲堂 ——“以案说法”医疗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19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防范医疗风险的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2024年2月5日下午,医务部行风办举办2024年第一期行风大讲堂,邀请江敏律师做了“以案说法”医疗法律专题讲座。我院医务部等职能部门、各临床和医技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及百余名医务人员参加讲座。医务部副部长、行风办主任邹玲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DSC08171(1).jpg

  讲座围绕医疗法律主题,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明确医患纠纷和医疗投诉责任,切实尊重和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守护医疗安全。江律师简明扼要的讲解了医疗卫生法律框架体系关键内容,并结合既往办理医疗纠纷案件的丰富经验,对近年来口腔专科医疗机构赔偿案件及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系统分析,再次强调了病历规范书写、充分医患沟通和治疗前知情同意书签署的重要性,为我院防范及处理医疗纠纷提供了重要参考。现场医务人员在讲座结束后积极提问、踊跃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培训,进一步增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将不断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强化业务技能,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助推我院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