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届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科学化管理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2-11-09

    2012年11月3日,由我院消毒供应中心申办的四川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科学化管理学习班”在隆重开幕。参会老师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医务科科长、护理部主任、院感科科长、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及护理骨干,有已在这个行业长期工作多年且热爱这个专业的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也有刚跨进该行业不久的新手。在为期二天的学习中,我们请到了上海瑞金医院的钱黎明老师,都江堰第二人民医院兰征科院长等来自省内外的10位专家、教授和行业人士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共同完成了10个题目的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消毒供应中心质量控制与绩效管理;从医院管理者角度谈消毒供应中心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清洗消毒及灭菌效果监测;包装材料的运用与效果分析;无菌物品追溯管理系统在消毒供应中心的应用;医疗机构消毒的改进与完善;新都区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绩效管理经验分享;浅谈泸州市中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绩效管理;常用手术器械包装操作及质量控制;新消毒技术在医疗机构中的理解和应用。会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通过调查评议表反馈的信息显示参会老师对此次学习班的组织和内容都非常满意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学习结束后参会老师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院新大楼的消毒供应中心、唇腭裂病房、牙体牙髓、儿童牙科以及中国口腔博物馆,对华西口腔厚重的文化底蕴感到震撼,对华西口腔的病房和门诊给予了高度赞誉,对华西口腔消毒供应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感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搭建的这个沟通、交流平台,开心愉快地度过了3天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