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祭英烈·强党性”锦江门诊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我院锦江门诊部党支部前往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江姐纪念馆及校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了缅怀仪式,在党支部书记陈文川主持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1 (5).jpg

  随后,支部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浮雕故事、一件件历史纪念物中,重温了江姐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在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中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领悟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独立而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参观结束后,在党支部书记陈文川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党员们来到四川大学校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建校历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四川大学不断发展奋进的故事。一件件展品和文物的背后,是历代川大人薪火相传的川大精神与川大故事。党员们对川大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川大的文化传承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5 (2).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入感悟了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口腔医务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口腔医疗事业,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