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一金两铜

发布时间:2023-12-13

  2023年12月4日-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经过项目网评及现场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喜获一金两铜的好成绩。

  我院2018级本科生、2023级创伤整形外科硕士研究生朱涛负责的项目《颌图——口腔颌面手术主动导航系统先行者》(指导教师:汤炜、韩向龙、曾维)在高教主赛道新医科组荣获国家级金奖。该项目通过术前手术智能规划软件、术中增强现实多尺度标识硬件以及形变矫正算法,为颌面手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导航模式,大大提高手术精度,降低并发症,同时降低颌面手术门槛。目前项目已完成原型生产调试,获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2项。

  我院将继续以新医科建设为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不断完善高等医学教育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依托华西口腔国家级教学及科研平台,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双创教育生态体系,为新时代口腔医学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