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阙林获评“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14

  12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头颈肿瘤外科阙林副主任医师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 (6).jpg

图:2021年,时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卫生部长内韦斯为阙林颁发感谢状

  我院阙林作为第16批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中国医疗队的一员,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进行口腔医疗援助,以高超的诊疗技术和无私奉献精神获得当地卫生部门和患者群众高度好评。同时,他积极开展“圣多美岛青少年龋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历时3个多月完成了圣多美岛6个大区学生的调查和口腔卫生宣讲工作,形成了圣普第一份全国口腔龋病调查报告,为当地开展龋病预防工作及申请相关国际援助提供了数据基础,并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BMC Oral Health上发表了科研文章,该文章也是圣普全国首篇口腔公共卫生学术科研文章。

QQ图片20231214112414.jpg

图:“圣多美岛青少年龋病流行病学调查”启动仪式

1 (10).jpg

图:阙林医生为圣普当地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2023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10周年,我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积极地投身援外医疗事业,为推动“健康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