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龙虎副教授在第四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会上作大会高价值专利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0-11-25

  第四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以下简称“高校年会”)会于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在成都召开。本届高校年会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的支持下举办的,是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移、专利转化运用领域一年一届的全国性盛会。本次高校年会组委会前期征集了近200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高价值专利成果,专利成果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和绿色食品五个产业领域。

  经过组委会的严格评定和高标准筛选,最后将从近200项高价值专利成果中遴选出4项高校高价值专利成果进行现场大会路演推介。我院正畸科龙虎副教授的发明专利“可用于隐形矫治的推磨牙向远中的矫治方法和矫治装置”从近200项高价值专利成果中脱颖而出,被组委会邀请作大会现场高价值专利成果路演推介。

未标题-9.jpg

  龙虎副教授的发明专利是本次高校年会高价值专利成果路演推介项目中唯一的口腔专利。龙虎副教授展示了其高效精准实现隐形矫治推磨牙向远中的高价值专利成果,以及该专利的潜在转化产品在口腔正畸治疗中的应用前景。另外,龙虎副教授在大会上汇报了其所在的研究团队开发并发表在国际上口腔权威SCI期刊上的国际第一个隐形矫治难度评估系统(CAT-CAT),获得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这表明了我院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成果转移和知识产权专利的转化上取得的良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