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24

2022年6月23日下午,我院2022年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经教研室、学科系层层选拔,遴选出12名优秀青年教师,入围全院决赛。叶玲院长、韩向龙副院长、各系及教研室负责人、新进职工莅临比赛现场,韩向龙副院长作开幕致辞。

参赛青年教师们在深入剖析教学目标、确定教学重点难点、结合国际前沿进展和调研评估学生情况后,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幽默的语言动作和新颖的教具视频,把知识点生动而准确地展示在学生面前。经过教案评比、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评审,最终来自口腔内科学系的杨静老师和口腔颌面外科学系的陈金龙老师获得一等奖,陈丽先、简繁、吕鸣樾和李丹雪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刘瑶、王艳、杨靖梅、李西宇、石永乐和王瑗6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一直以来是我院良好的教学传统。多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评委对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们高度评价了此次大赛,认为青年教师普遍准备充分,课程设计精心,授课富有创意。同时也提出了部分老师需要加强与听众的眼神情感交流,控制语速,要围绕主线合理突出重点,以及互动应当更从容自然等宝贵意见。上届比赛冠军朱桂全老师也在现场做了教学展示。最后,评委团勉励青年教师们:“老师不是天生的讲者,但努力可以成就好的老师。”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一年一度的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方面是展示我院基层教学组织师风师德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另一方面也是鞭策青年教师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精神文明的重要手段。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打造一支思政过硬,综合素质高,教学本领强,教学理念优,教学反响好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是我院培养卓越口腔医学人才的重要保障,以及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