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李龙江教授头颈肿瘤外科科研团队获得四川大学 第六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5日,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公布了四川大学第六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名单,我院头颈肿瘤外科科研团队顺利获得该称号。“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旨在评选表彰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科研团队。

223(1)(1).jpg

图片4(1).jpg

  我院李龙江教授头颈肿瘤外科科研团队在李龙江教授带领下,形成了由博士生导师唐休发教授、王晓毅教授、李春洁教授以及4名硕士研究生导师所组成的中青年人才梯队。团队以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为平台及依托,以创新的科研思维、独到的临床科研培训培养体系为基础,积极开展头颈肿瘤防治的临床及基础研究。近5年来,团队承担国家级项目14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10余项,解决了颌面缺损优化修复的关键问题,提出了颌面缺损修复的新理念,牵头制定了舌癌、唾液腺肿瘤临床治疗国家标准,出版教材及专著20余部。此外,头颈肿瘤外科还向全校医学研究生开设了《实用显微外科学I/II》;作为主编单位编写了研究生教材《循证口腔医学》;初步探索并制定了头颈肿瘤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培养方案及考核标准,得到院内多个临床科室的借鉴并在全国口腔专培师资培训班、头颈肿瘤年会等会议上进行交流,获得了较大的关注及好评。

  我院连续多年,多个团队获得“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团队称号,是对我院坚持立德树人,进行“三全育人”的又一肯定,我院将继续依托强势学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口腔事业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