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00成都娃将有幸成为“白牙天使”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6-02

 

             主办:华西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                     协办:川报集团家庭与生活报

 

    我们都希望孩子能拥有一口洁白、整齐、健康的牙齿。如果华西口腔医院的专家为你的孩子做数年的“私人牙医”,对你的孩子牙齿状况进行全程跟踪;如果这项检查没有任何伤害还完全免费,并且参与的孩子在此期间到华西口腔医院就诊还享有优先权,你,会错过机会吗?

是的,2000名成都孩子拥有这样的机会。赶紧告诉孩子所在的学校,拨打028—86966119报名吧,因为我们只征集5所学校参与哦!

 

科研 普查咬合发育

    由华西口腔医学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儿童口腔科主办、川报集团家庭与生活报全程参与报道的“关爱儿童·成都地区儿童口腔健康及咬合发育普查”大型公益活动将于近日启动。本活动由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基金全面支持,由我国儿童错合早期矫治倡导与领军人、华西口腔医院李小兵教授亲自主持。

本次公益活动将对成都地区儿童口腔健康状况及咬合发育基线进行调查,为调查的儿童建立健康档案,并藉此研究成都地区儿童咬合力发育特征,建立中国地区(成都)口腔健康及咬合发育的数据库。

 

对象 5所学校2000个孩子

    李小兵教授告诉记者,活动将选取成都市区5所学校共2000名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建档。普查将就成都地区儿童的口腔卫生、咬合力发育问题进行检查,通过照相、取模收集儿童口腔咬合发育资料,并且给予参与儿童咬合管理及矫治的意见。

据李教授透露,这是国内儿童口腔专家第一次做关于儿童咬合力现状的科研项目,项目的研究成果将对我国儿童口腔的健康产生众多积极影响。

 

特别提示

    1.需对被检查儿童进行照相留档、取牙模型;

    2.检查为非侵入型方式,对被检查儿童没有任何损伤;

    3.自愿报名参加检查,提前发放知情同意书,儿童有自由退出的权利;

4.凡参与此项目的儿童均会获得礼物,如在华西儿童口腔科就诊将享有优先权。

 

征集对象 5所成都市小学,入选学生将分组接受检查。

    第一组:第一恒磨牙及恒前牙萌出期(约57岁)

    第二组:第一恒磨牙萌出完成期,恒前牙部分或全部萌出完成(约79岁)

    第三组:侧方牙群替换期(约911岁)

第四组:第二恒磨牙萌出开始期 (约1113岁)

 

活动进程

    第一阶段:对目标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普查,取弓牙模型、照面相,于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建健康档案。若发现问题,给予口腔健康指导。

第二阶段:对第一组目标儿童进行3次跟踪分析 (79岁一次,911岁一次,1113岁一次),建立纵向健康档案。通过纵向分析,可及时发现异常,给予干预措施。

 

家庭与生活报 201562日头版

http://www.homelife.sc.cn/new/jtshb/20150602/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