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携手共进 开创新局”——口腔医学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1年4月24日,由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办的“携手共进 开创新局”——口腔医学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博览城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重庆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80家医疗机构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场.jpg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王斐副处长通过现场连线为大会致辞。王斐处长对我院口腔专科联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进一步强化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功能定位和历史使命,优化区域医疗资源,提升口腔医疗整体服务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李冰处长为大会致辞,肯定了我院口腔专科联盟的建立对四川省乃至全国口腔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推动作用,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我院院长叶玲总结了在2019-2020年两年中我院口腔专科联盟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成效,并代表医院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王斐.jpg

李冰.jpg

叶玲.jpg

  在上午的论坛中,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我院等8位专家围绕着医院高质量发展,区域口腔专科协通建设情况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为专科联盟工作管理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未标题-1.jpg

  下午的会议中,分为三个分论坛开展,在由我院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联合举办的“区域协同,共谋发展”暨全国口腔专科联盟发展分论坛中,邀请到来自全国14家口腔专科医院的专家,对医联体发展、医疗合作、对口帮扶、口腔医院管理与智慧化发展等经验进行了分享。在由国家口腔临床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口腔临床研究论坛中,邀请到全国知名专家围绕临床试验、前沿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在第四届儿童口腔健康管理国际论坛暨第一届华西儿童口腔专科联盟分论坛中,全国儿童口腔专家们围绕孕期口腔问题,乳牙治疗问题等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交流。

未标题-2.jpg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医院精细化管理、智慧医院建设以及专科联盟发展等管理方面的经验,搭建了聚焦前沿、交流经验、凝聚智慧的高层次平台。会议的开展有助于口腔联盟成员单位更好的借鉴各地优秀经验,提升整体和区域医疗服务能力,缓解口腔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优质医疗资源短缺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口腔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