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新闻资讯

名医科普

乳磨牙牙体缺损的金属预成冠修复正解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什么乳磨牙牙体缺损需要进行金属预成冠修复?

金属预成冠是什么?

我们可以放心使用吗?

……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png

 答:    

     乳牙龋病和牙齿发育异常疾病是严重危害乳牙列健康、妨碍营养吸收、影响生长发育的儿童口腔疾病。

 

    乳牙龋损进展快,可在短时间内发展为猖獗性龋等牙体硬组织疾病。

 

   乳牙发育异常通常可造成萌出后牙齿进行性地呈现病理性生理结构改变,对儿童牙体缺损进行形态和功能修复,有利于乳恒牙正常替换,建立正常咬合关系,促进颌面部生长发育,使儿童形成健康自信的心理。

 2.png

  答:

     金属预成冠(SSC)是一种适用于儿童严重牙体组织损害修复治疗、由不锈钢预制的牙冠。

 

    Roberts等国内外研究表明,乳磨牙金属预成冠可以使用较长时间,由于其全覆盖与持久耐用的特点,可以恢复龋坏牙的外形并防止或避免患牙进一步损害,尤其适用于高患龋风险儿童。

 

    根据Gao等作者的回顾性研究,与其他修复方式相比,金属预成冠在乳牙修复治疗中成功率最高。进行牙体修复治疗时,与复合树脂等填充物相比,金属预成冠在控制口腔致龋菌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国际儿童牙科协会认为金属预成冠是乳牙修复治疗的首选方法之一。

 

3.png

         治疗前下颌乳磨牙的严重龋坏  

4.png

           治疗后下颌乳磨牙的SSC修复

5.png

长按识别前往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