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5~1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六次学术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我院院长叶玲教授带领师生团队参会。

图片1.jpg

  本次大会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在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会场,杨征副院长受邀以《以阶梯积分为主的考评体系在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培训中的华西实践》为代表介绍了我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上的创新举措,我院口腔影像学教研室游梦主任以《以创新教学工具为媒多维推进教考改革构建口腔影像诊断教学新体系》介绍了我院利用影像大数据建立影像教学数据库并以小程序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为载体应用于本科生教学的实践经验;在帮扶论坛会场,我院教务部张凌琳部长以《线上线下共学习、“金课”育人不断线》为题介绍了我院对西北民族大学口腔医学院和西藏大学口腔医学系的对口帮扶情况,特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师资培训、本科生线上线下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得到与会同仁的高度评价。

未标题-1.jpg

  在思政论坛分会场,我院学工部李夏怡老师、叶扬老师和六名本科生同学以《江姐赞歌》为主题以精心编排的配乐诗朗诵和精彩纷呈的歌舞向各个院校展示了华西口腔师生的风采。会议同期还举行了全国口腔医学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经过内科、修复和外科三个项目的激烈比拼,我院2016级本科生徐嘉获得“技能之星”的荣誉称号。

未标题-2.jpg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金课”建设、丰富教学资源等方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口腔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