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何苗老师获评四川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1-08-24

  近日,四川省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院辅导员何苗获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这也是我院第二位获此殊荣的辅导员。

  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每年举行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至今已举办七届,是我省一线学生工作人员至高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823174025.jpg

  何苗,中共党员,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18年来一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了近4000名学生。她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饱满的工作热情,探索“一个初心,两个坚持,四个理念”思政教育工作方法,主导实施“八位一体”全员育人模式,构建“微格化”心理健康干预体系,创设“5+9”就业帮扶计划。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带头做经得起锤炼的思政先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出“四能”辅导员目标,即“能高举旗帜、能守住阵地、能亮出品牌、能成为专家”,带领学院辅导员人人有文章,人人有课题,人人获奖励,真正成为了有成果、有口碑、有品牌、有特色的思政铁军。深入开展思政理论和实践研究,发论文十余篇,主持主研各级思政课题二十余项,其中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立项一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一项,获得成都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四川大学首届唐立新优秀辅导员奖等奖励十九项。指导学生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指导的学生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省赛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第八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等多项大奖。

  近年来,在学院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一流思政建设培养一流口腔医学人才、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为使命,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川大风格、口腔品牌的思想引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