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论文投稿经验分享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5年11月25日晚7点,我院论文投稿经验分享学术讲座在华西口腔教学楼2号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我院学生学术科技协会主办,我院薪传社、口腔癌研究社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承办。来自我院各年级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沈颉飞老师是我院院长助理、口腔修复科副教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副主编、《Bone Research》助理主编。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和《Bone Research》是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及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全英文杂志,分别为亚洲排名第一的口腔医学英文期刊和骨科学英文杂志,也是华西口腔的高端国际学术出版平台。

    沈颉飞老师从编委、刊物封面、版式设计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刊物的创办与壮大的历史。编委严谨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品质正是成功刊物的必要条件。沈老师更从审稿人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英文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强调了论文原创与可靠的重要性;提出阅读与使用检索工具在论文发表上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从关键词、摘要、英语写作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技巧。

    丰富而深刻的内容,幽默的讲解,生动的举例和比喻,让本次讲座在内容和趣味方面都极具吸引力。整场讲座座无虚席,连过道里也站满了听讲的同学,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讲座的最后,沈颉飞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