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学术沙龙式研究生综合素质系列课程授课

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12月14日,在“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支持下,由我院研究生部牵头,联合我院学工部、研究生会,首次以学术沙龙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综合素质系列课程授课。课程特别邀请了学院专任教师、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中的资深教授及青年教师参加。

  此次特色品牌工作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宗旨,积极探索综合素质类课程新的授课模式。在课程实施前通过问卷方式收集了研究生同学对课程的期许,并组织青年教师结合收集意见对课程的教学设计、内容编排等进行了集体备课研讨。我院研究生部王军教授,青年教师代表谭学莲、胡芝爱、石思容、王瑗参加了当天授课。课程伊始,2019级博士生方欣怡、2019级硕士生林玮民分别就发表于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Bone Research的文章围绕研究设计、研究问题解决、期刊选择、回复审稿人意见等和大家深度分享,随后各位教师以学生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引导学生进一步剖析文章,课堂气氛热烈活跃。课程结束后,再次以问卷形式从教师、讲者、听众三个维度收集对本次学术沙龙式课程的反馈及建议。

IMG_1153.jpg

IMG_1138-(2).jpg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次学术沙龙式课程教学的探索,通过专任教师、临床医师、科研人员、研究生积极互动,打破了传统教学方式的局限性,促进了思路启迪、知识融合、优势互补、开放共享,解决了综合素质类课程传统授课方式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的问题,激发了学生广泛的参与热情,同时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成长与发展,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同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