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不良事件及职业暴露分析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1年12月17日,我院护理部在学术厅召开了2021年医疗质量(安全)不良事件及职业暴露分析总结大会。护理部刘帆主任、赵晓曦副主任、全院护士长及护理人员近100人参会。

1_3.jpg

2.jpg

  护理部徐庆鸿护士长围绕本年度护理相关不良事件及职业暴露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从不良事件的相关定义、全年上报概况、重要事件分析、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围绕人物、环境、机制、方法、物料等因素深刻剖析了一些重要不良事件发生的原因。同时结合临床实际案例,对职业暴露的发生及预防提出了新的看法与反思。

  本次汇报旨在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在提高我院护理人员从业安全意识的同时,降低不良事件及职业暴露的发生率。我院将继续加强相关培训,促使护理人员牢筑职业安全意识,同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临床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及患者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