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教学新闻

人才培养

教学新闻

我院举行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交流和推广先进基层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4月14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经验交流会(第二期)”,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孙克金副处长、我院叶玲院长、韩向龙副院长、各基层教学组织主任、部分基层教学骨干教师等出席交流会。

图片一.jpg

活动开始,孙克金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组织开展学术研究、承担教学活动的最基本教学单位。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华西口腔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通过本次经验分享,进一步鼓励基层教学组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

接下来课程团队负责人叶玲院长分享“聚基层教学组织之合力,促华西口腔教育新发展”的报告,叶院长围绕近年华西口腔依托各基层教学组织,在强师资、夯基建、促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等内容进行阐述,并分享在此过程中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经验和体会。


随后,儿童口腔教研室邹静主任,口腔医学技术教研室岳莉主任以及课程骨干教师谭学莲博士分别分享了各基层教学组织多举措、多形式的对教研活动进行的探索和创新。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邀请西北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参会,共同推进基层教学研究交流、教学建设与改革,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我院将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抓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