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博物馆科普讲解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2年4月24日,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在线上顺利举行,共有105个入围决赛的项目参赛。经过宣传动员、项目报送、专家初评、赛前培训、专家终评等环节,我院博物馆科普讲解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未标题-1.jpg

  我院博物馆科普讲解队始终秉持“科普创新,健康惠民”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一流学科优势和专业资源,依托口腔医学博物馆、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向外辐射学校、社区、医院、农村,打造出一条全民科普、宣教、预防、诊疗的口腔公益实践服务链。项目针对健康、亚健康、患病三类人群的口腔健康特点,分别开展了“科普四进”系列口腔健康科普活动、微笑之风医疗义诊、“微笑来敲门”关爱唇腭裂儿童人文关怀相结合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博物馆系列科普活动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健康报、四川在线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口腔健康科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