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表彰庆典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奋力进取,彰显“全民健康卫士”风采,我院举办了“抓质量、强管理、优质服务显特色”为主题的系列精彩活动。

  5月10日,我院在学术厅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表彰庆典。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及科主任代表、全院护士长、优秀护理集体、十佳护士、专项优秀护士及系列活动获奖人员参加了现场活动,本次庆典也通过“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远程协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庆典伊始,院长叶玲发表致辞,叶院长向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以几组有力的数据为佐证,肯定了我院护理团队的辛勤付出及在临床护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护理团队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及全民健康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1.jpg

  院党委书记谭静宣读了2021-2022年度中华口腔医学会、四川大学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优秀护理集体及个人的表彰名单。护理部部长刘帆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麻醉复苏室护理团队获得四川大学年度“优秀护理集体”称号,贾茂同志获得四川大学年 度“十佳护士”称号;儿童口腔科护理团队和牙周病护理团队获得我院年度“优秀护理集体”称号,周凤仙等十位同志获得我院年度“十佳护士” 称号,蔡义蓉等15位同志获得“教学之星”等称号。接着,祝颂松副院长宣读主题案例展评及核查标识作品的获奖名单。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献上美丽鲜花。刘显和陈红梅分别作为医务人员和护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2.jpg

3.jpg

未标题-1.jpg

24.jpg

  在此次庆典活动前,紧扣我国“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我院于4月19日和28日,分别举行了以“同心同行 共筑和谐——护士服务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拓新实践 行胜于言——护理管理特色与亮点”为主题的两场案例展评活动,全院累计提交了20余个优秀案例,护理人员从临床走上舞台,用多种形式展示了华西口腔护理人的爱心与智慧,表达了护佑人民健康的信念。活动现场四川大学校工会冷泠副主席莅临指导并给予了好评。

未标题-2.jpg

30.jpg

  医疗安全一直是护理人关注的重点。自3月底开始,护理部开启手术部位/治疗牙位原创形象设计作品征集活动,总计收来自全院护士的36份作品。在网络投票环节,超1万人参与了投票,让普通群众也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医疗安全核查环节中,进一步落实安全核查制度、保障患者安全,同时也体现出我院“医护一体化”的专科特色及人文关怀理念。

32.jpg

  线下活动隆重而热烈,线上活动也丰富多彩。我院通过健康四川官微、四川经济网、护理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线上进行资讯推送,展示华西口腔护理人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及护理队伍的影响力及美誉度,努力营造尊重、关心、理解、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未标题-3.jpg

  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展现护士时代风采。我院护理团队将继续前行,为护佑人民健康、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而努力奋斗,为我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