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石冰教授团队成功诊治1例罕见下颌复制畸形病例

发布时间:2022-07-19

  近日,1例罕见下颌复制畸形病例在我院唇腭裂外科石冰团队顺利接受手术,康复出院。该病例诊断为特发性口腔复制畸形,为极其罕见的先天畸形,目前全球病例报道仅24例。

001术前口内照1.jpg

手术前容貌

  该病例患儿存在左侧下颌骨体部及左下唇复制畸形,表现为在其左侧口角区域形成另一个独立的“口腔”,舌体被多余的下颌骨体占位严重推挤至右侧,致使患儿口腔无法闭合,导致长期流涎、无法正常进食、不能发出清晰语音。此外,由于正常的左侧下颌骨体被赘生软组织覆盖,导致牙齿不能顺利萌出、左侧无法建立正常咬合,口内粘膜多处被咬伤。经过石冰教授团队全面检查和周密设计,李精韬副教授担任主刀为患儿开展了手术,手术切除口底多生的下颌骨体、重建下唇形态、恢复正常口腔容积。术后患者容貌恢复良好,语音功能得到显著改善。

002手术后即刻.jpg

手术后即刻

002康复后面容.jpg

康复后面容

  一直以来,我院以石冰教授为首的唇腭裂外科医护团队始终秉持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态度,为不计其数的患者修复容貌、重塑新生,他们将继续深耕唇腭裂外科领域,以高精尖诊疗技术为更多患者解除病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