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体牙髓专科联盟成立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4

2022年8月19日,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由我院作为主任单位牵头成立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牙体牙髓专科联盟顺利召开成立启动会。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轮值主席、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主任叶玲教授、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主任郭传瑸教授、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张志愿院士、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联络协调办公室主任耿铖主任出席了线上启动仪式。会议由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主任韩向龙教授主持,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体牙髓专科联盟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黄定明教授、联盟副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王晓燕教授和联盟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正蔚教授以及全国53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联络人线上参加。大会通过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华西口腔远程协作平台面向全国同步直播,邀请全国口腔同仁共同见证成立启动仪式,参与线上活动累计超10000+人次。

首先,郭传瑸主任在发言中指出牙体牙髓专科联盟从适宜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教学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推进全国口腔医疗同质化发展。张志愿主任指出联盟以共建共享为主旨,充分发挥临床技术、学科和人才优势,把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到专科联盟的各成员单位。叶玲主任指出牙体牙髓专科联盟的建设是引导优质口腔医疗资源有效下沉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建立合理有序分级诊疗模式的重要内容,通过组建专科联盟,促进优质口腔医疗资源下沉。

企业微信截图_16613055099483.jpg

随后,在大会工作汇报环节,专科联盟主任黄定明教授从成立背景、筹建工作、联盟建设、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牙体牙髓专科联盟的工作汇报,专科联盟副主任王晓燕教授和黄正蔚教授分别宣读了联盟的章程和管理办法,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联络协调办公室耿铖主任发言对牙体牙髓专科联盟成立表示祝贺,最后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体牙髓专科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线上进行了云签约。

图片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牙体牙髓专科联盟继续在线上开展了牙体牙髓专科联盟业务培训会,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牙体牙髓病专家团队们分别就远程疑难病例讨论、远程教学、手术示教等三方面业务进行了典型示范,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企业微信截图_16613057978691.png

最后,黄定明主任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专科联盟将借助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数字化平台,整合牙体牙髓的优质医疗资源,与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委会密切合作互有侧重,全面开展集“医、教、研、防、管”为一体的专科联盟合作,建立牙体牙髓病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对牙体牙髓病的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