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年“雪域高原口腔医学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4

  2022年12月30日,我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 2022 年“雪域高原口腔医学发展论坛”在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远程协作平台顺利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川藏两地22位口腔医学专家线上相聚,共同谋划西藏地区口腔医学高质量发展路径。论坛面向西藏全区同步直播,观看超过3000人次。

  开幕式上,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郭珞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持续推动川藏两地口腔医学事业融合发展、造福西藏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继续深化合作,以提升西藏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西藏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表示四川大学与西藏大学两校合作是西藏自治区持续补强口腔医学人才的重要保障,未来将继续与我院共创“一流”、再创辉煌。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石荔教授回顾了自治区人民医院与我院“结对”二十余载的累累硕果,表示将持续推进两院战略对接和合作交流。最后,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教授致辞,表示四川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西藏发展,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将始终坚守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使命担当,以全方位合作带动西藏地区口腔医学的高质量发展。

未标题-1.jpg

  学术交流环节,来自西藏自治区的13位专家针对学科、人才和医疗服务发展依次作了汇报分享,我院9名专家进行了重点点评和疑难解答,两地专家共同探讨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的发展路径。

合照1.jpg

  此次论坛旨在打造川藏两地口腔医学专家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围绕西藏地区口腔医学现状,深入交流探讨西藏口腔医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对促进西藏口腔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家部署在西部的国家口腔医学中心,我院将始终用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着力构建合作共赢、上下贯通的口腔健康服务体系,为各族群众口腔健康福祉保驾护航,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