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两项成果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年3月28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市举行,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我院叶玲教授项目团队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吴亚菲教授项目团队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K7M2~LE4)9706E7SV~B}%G1_tmb.jpg

叶玲教授项目团队

  叶玲教授牵头的“仿生修复牙体硬组织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关键技术构建”项目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项目围绕牙体硬组织仿生修复机制及关键技术开展系列研究,历时17年,取得多项创新成果。通过将项目成果在全国多个院校的医疗、科研、教学方面进行应用推广,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6`FB09B~8GQ`~ZD%4PM@4D5.jpg

吴亚菲教授项目团队

  吴亚菲教授牵头的“特殊人群牙周病诊疗策略的建立与应用”项目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项目基于“牙周-大医学”理念,历时近20年,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牙周病诊疗,开展了系列研究。项目成果在全国推广应用,提出了针对特殊人群牙周病的精准诊疗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