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我院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四川大学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郝清华同志,以及冷泠同志、田彬同志、林祎同志等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重庆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肖铁岩同志列席会议,我院全体院领导、两委委员、全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师生医护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静同志主持。

003-(1).jpg

  谭静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要求,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谭静同志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任务落到实处,要在理论学习、锤炼党性、立德树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督促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务求取得实效、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推动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医院)的强大合力。

001-(1).jpg

  郝清华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学校指导组的基本情况和职责任务。

002-(1).jpg

  郝清华同志强调,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做到五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是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牢牢把握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五是贯通融合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