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快捷入口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赴德阳开展口腔质控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四川省基层口腔医疗机构质控水平,加强口腔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推动全省口腔医疗质控工作高质量开展,四川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于2023年6月8至9日,组织由省中心业务主任梁新华、院感专家刘治清、秘书梁爽、挂靠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行风办副主任郑艳等一行组成的医疗技术管理和口腔院感防控团队赴德阳开展质量控调研、感控指导等工作。

  8日上午,省中心专家团队参加了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举办的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挂靠医院德阳市口腔医院院长张文科主持,书记林德智致欢迎辞,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辉到场致辞。省中心业务主任梁新华在会上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省口腔医疗质控工作的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以及各位口腔同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对省中心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了计划和部署。

图片-1.jpg

  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业务主任郭清泉报告了2022年德阳市口腔质控工作情况;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杨峥通报了2023年德阳口腔质控检查结果;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行政主任杨华宣读了2023年德阳口腔质控中心工作方案及计划。随后,省中心专家团队与来自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各成员单位的质控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梁新华、刘治清等专家立足自身实践,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口腔医疗机构质量控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做了详细的解答,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图片-4.jpg

  8日下午至9日,省中心专家团队在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业务主任郭清泉和德阳市口腔医院院办主任付建波的陪同下,重点针对口腔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医疗器械消毒管理情况对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所辖中的6家口腔医疗机构开展了省市两级联合质控调研督查,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针对医疗机构知情告知规范、病历结构化情况以及质控情况开展了调研。

图片-10.jpg

  此次调研工作促进了省中心与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的交流。下一步,省中心将继续推进调研工作,根据全省口腔医疗工作实际,完善口腔专业质控标准,为提升全省口腔诊疗质控同质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