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师生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7月12日上午,我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教学楼举行了。四川大学副校长、我院院长叶玲教授,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教授,学生工作部、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叶院长在给实践团队的动员讲话中,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优势,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谭书记嘱咐实践团队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本次社会实践中,将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之后,院领导与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本次活动的日程安排,听取了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222_1.jpg

  出征仪式后,我院“解密共富密码,助力健康中国”华西口腔筑梦凉山社会实践团随即前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参观了越西县红军长征纪念馆,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实践团前往越西县乡村振兴示范村——陶家营和苹果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调研,来到书古镇斯拉村与驻村干部就定点帮扶工作和农产品助销等话题展开座谈和调研,也将继续开展农产品包装设计、海报设计、直播带货等系列助农实践活动。实践团为越西县最大的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北感恩社区的留守儿童、斯拉村留守儿童、越西中学师生开展了口腔健康宣教和义诊,还给斯拉村和越西中学的中学生们进行了“追逐梦想——学习经验交流”乡村励志宣讲,开展了针对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宣传。实践团与越西县团县委毛倩书记一行就青年工作和校地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来到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现状、问题和困难。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走进乡村、社区、中学、基层医院,通过实地调研和观察,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坚定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实践团积极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为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送去健康服务,为中学生们开展励志教育宣讲,为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益,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我院学生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赋予华西口腔人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续写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