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学子在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执旗手

发布时间:2023-07-31

  7月28日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开幕,我院2020级博士毕业生孙一民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四川省唯一的大学生代表,与苏翊鸣、任茜、施廷懋、邹敬园、麦嘉杰、马越婓、蒲姝颖共同执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入场。7月2日,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成都站(四川大学)起跑仪式中,孙一民还担任火炬手。

  孙一民是我院2020级口腔医学博士研究生,他长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主动参加“NCP生命支援”线上志愿项目。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获“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金奖”和“团中央2019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组织带领的学生组织曾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强社团”、“2017年度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一等奖”、“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大奖,个人荣获“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八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多次获得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所带领的党支部荣获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并进入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