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新学期本科教学开学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2023-09-08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我院组织开展了2023-2024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秩序、教学保障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到课听课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

开学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张伟教授率队来到我院,仔细询问了我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谭静、党委副书记沈颉飞、院督导、教务部以及各相关部门人员均参加了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

1cfcf366-f7e7-490b-9220-aba50f1ebd70.jpg

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周我院学生学习精神饱满,无迟到早退现象发生,课堂纪律良好;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无脱岗、离岗、顶教等现象;各教室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实验室秩序井然;教学及管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开学教学检查是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组织与运行、教学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检查,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的重要举措。新学期伊始,我院将继续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严格教学纪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教师以高尚师德言传身教、传递正能量,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扎实提升。